會員登入
登入電郵:
密碼:
 
夏日同歡
 

『夏日同歡一日遊』

2012年9月2日,會員們一早分別從沙田、荃灣、元朗、粉嶺、九龍塘五個地點上車,前後13部大巴駛進昂平。參加由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舉辦之『夏日同歡一日遊』的活動。

鄉親們到寶蓮寺後,完成了大合照 ,歇息了一會,一起進齋堂午宴。由於人數眾多,整個佛寺大會堂不能全部容納,有十多圍亦要分開到另一邊的齋堂進行。

齋宴後,鄉親們遊覽了寶蓮寺的名勝古蹟,包括大雄寶殿,彌勒 佛殿,心經簡林,法華塔及昂平市集。有的鄉親們禮佛,祈安。另有鄉親冒著烈日,扺受著炎夏高溫,沿著268級天梯一步一階朝禮天壇大佛。 深深地感受著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的禪意:「稽首天中天,毫光照大千;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

這次活動鄉親們還遊覽了東方威尼斯:大澳水鄉。參觀時鄉親們 被一股濃厚的漁村特色所吸引著。狹窄的街道擠滿購買海味和特產人,遊人津津樂道,好奇不絕。大澳文化生態綜合資源中心向旅客展示大澳的生態文化,大澳漁民 昔日衣著、工作用具、棚屋建材等都勾起我們陣陣的童年回憶和往事。昔日的橫水渡已改建成鐵橋,橋下泊有小艇,接載遊人出海觀賞大嶼山一帶的自然生態及中華 白海豚。

這次一日遊是同鄉會自6月28日正式成立大會之後所舉辦的又 第一次大型社會活動。活動在朋友們的歡笑和道別聲中圓滿結束。大大地增加了系親們的友誼。有部份鄉親更加是一別卅載喜相逢,亦有是失去聯絡多年的親戚。活 動還使更多的鄉親和朋友們認識及瞭解同鄉會,並成為我們同鄉會的新會員。這是同鄉會的夏日同歡活動成功的第一個標誌。

同鄉會的夏日同歡一日遊活動的成功,是和廣大會員們的熱情支 持和積極參加分不開的,充分體現了共同參與,共用互惠的精神。同鄉會於七月底在第三次會董會上提出會員聯誼活動的提議並在會董會上通過後,迅速得到了各會 董們的積極回應,大家紛紛各自和會員聯繫。當一日遊的消息發佈後,在會員中迅速傳開並得到了積極的回應。承擔主管工作的會員組主任江賀輝及其它副主任和擔 任每輛車的車長們,從車輛的聯繫到人員的召集、安排發車等出發前的種種準備工作,充分體現了他們對辦好此次活動的信心和能力。充分體現了團隊工作中所必需 的協作精神。會董會成員們的這種奉獻精神和積極回應,共同參與以及高度的團隊工作意識是我們這次活動成功的又一標誌。也彰顯了同鄉會的組織能力和號召力。

800多名鄉親、朋友們參加同鄉會的夏日同歡一日遊,可以說是對同鄉會的最大回應和幫助。由於場地及旅遊巴的限制。許多鄉親未能參與到此次活動,就讓我們寄望我們的下一次會員同歡活動辦的更加壯觀!盡量讓每一位會員參與其中。會董會對鄉親們的全力配合及支持表示衷心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