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電郵:
密碼:
 
創會簡介
 
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
籌備情況介紹
一、醞釀人選階段的籌備工作

2012 年4 月5 日下午,沙井街道統僑辦主任陳笑媚、主任科員潘愛芳和相關工作人員 偕同僑聯會主要成員,前往香港約見同鄉會籌備組初步推選的主要成員。由街道僑聯會各位 主席發起籌備沙井同鄉會,推薦天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建築紮鐵商會榮譽會長曾燈發 先生為同鄉會籌備組組長。同時在流浮山召開同鄉會籌備組非正式工作座談會。


4 月5 日統僑辦主任陳笑媚與街道僑聯會主席拜訪
天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曾燈發先生

4 月5 日沙井僑聯會主席在香港發起籌備
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

2012 年4 月11 日下午,在沙井麒麟山景大酒店召開了籌備成立同鄉會的工作會議。 原區委統戰部副部長梁錦棠、區委統戰部副調研員邱為民、區委統戰部僑務科科長石慧娟, 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鄒宛均、同鄉會籌備組組長曾燈發和統僑辦主任陳笑媚 及相關同志出席了會議。區領導對同鄉會的籌備成立工作提出指導意見,並就籌備成立同鄉 會的有關細節內容進行了商議。


4 月11 日籌備組組長曾燈發先生與
鄒宛均委員商議同鄉會籌備事宜

4 月11 日,寶安區統戰部領導對
同鄉會的籌備工作交換意見
二、籌備推進階段的籌備工作

2012 年4 月14 日下午,在香港召開同鄉會籌備組第二次非正式工作座談會。同鄉會籌備組主要成員、僑聯會各主席和統僑辦相關同志出席了會議。進一步討論明確籌備成立同鄉會過程中的重要內容和注意事宜等。

2012 年4 月19 日,一天召開了兩次同鄉會籌備工作座談會:當天上午在沙井街道辦召開了同鄉會第一次正式籌備工作座談會,僑聯會各主席、各社區黨支部書記、投資管理公司經理代表、同鄉會籌備組成員出席了會議。會上宣讀了同鄉會工作方案,同鄉會籌備組組長曾燈發先生和僑聯會各主席作了動員發言,街道党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鄒宛均講話。當晚,由統僑辦偕同僑聯會各主席和同鄉會籌備組組長,與40 名各社區推薦的熱心同鄉會工作的籌備組成員,在香港荃灣美心皇宮酒家召開了同鄉會第二次正式籌備工作座談會,宣傳成立同鄉會的目的和意義,傳達了第一次座談會的主要內容,部署同鄉會下一步籌備計畫,初步確定了籌委會主任、副主任和委員人選。同鄉會籌備組定於4 月25 日在香港召開同鄉會籌委會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全體委員會議。

4 月14 日在香港舉行同鄉會籌備組工作座談會
4 月19 日同鄉會籌備小組向各社區書記通報同鄉會籌備成立事宜

4 月19 日同鄉會籌備組座談會後成員合照

4 月25 日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籌備委員會
成立大會暨第一次工作會議

同鄉會籌委與出席會議領導合照

2012 年4 月25 日,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籌備委員會在香港正式成立。區委統戰部辦公室主任葉劍明, 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鄒宛均, 街道僑聯會各主席, 統僑辦主任陳笑媚及相關同志和同鄉會籌備組全體成員出席了會議。籌委會上,討論通過《香港寶安沙井同鄉會章程》(草案)和籌委會主要成員名單,由天和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建築紮鐵商會榮譽會長曾燈發先生擔任籌委會主任,討論通過11 名副主任、1 名統籌主任、1 名秘書長和42 名委員人選。籌委會分設6 個籌備小組,涵括總務、資金籌集、秘書統籌、會徽會服、會址、會員等專責小組。在籌備會上大家統一意見,確立了"弘揚愛國愛鄉情操,團結鄉親促進鄉誼,宣揚互助互愛精神"的同鄉會宗旨;確定了同鄉會第一屆執委會的組織架構以及各專責小組成員的配建,推薦曾桂開先生任名譽會長,曾燈發先生任會長,陳潤林先生任監事長,籌委們紛紛報名參加常務副會長和副會長等職務。籌委們對同鄉會成立後的運作和工作內容做了深入討論,對同鄉會的成立籌備和會議召開發表了各自意見和建議。籌委們經過討論,正式決定同鄉會將於5 月12 日在沙井麒麟山景大酒店召開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執行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6 月28 日召開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聯歡晚宴。

4 月25 日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籌委會成員合照

三、正式成立階段的籌備工作

2012 年5 月12 日下午,歷時一個半月的緊密籌備,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屆執行委員會全體成員會議在沙井麒麟山景大酒店召開,標誌著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正式成立。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穎,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游植雄,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趙俊平,街道党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鄒宛均等領導到會祝賀。街道各社區書記、公司經理,同鄉會籌委會全體成員以及鄉親約120 人出席了會議。

會議進行了八項議程,介紹了同鄉會的籌備情況,宣讀了《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章程》,通過了由曾子光、陳海勝等58 人組構的同鄉會第一屆執委會成員名單; 曾桂開先生等10 人任名譽會長;曾漢良先生、潘愛芳女士等65 人任會務顧問;曾燈發先生任會長;陳潤林先生任監事長;江立峰、陳賀球先生任副監事長;江賀輝、陳玉祥先生等18 人任常務副會長;陳喜權先生、黃肖卿女士等32 人任副會長名單,同時確立了執委會下屬的八個部門,涵括康樂、福利、會員、財務、僑務、宣傳、婦女、青年等組別。


同鄉會成立大會

沙井街道党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
鄒宛均主持同鄉會成立大會

沙井街道統僑辦主任陳笑媚介紹同鄉會籌備情況

成立會上,蔡穎女士代表區委區政府、區委統戰部向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的成立以及新當選的第一屆會董表示祝賀,充分肯定了香港寶安沙井鄉親為家鄉的建設和發展,為深港兩地的繁榮穩定做出的積極貢獻,並寄望新成立的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在會長曾燈發的帶領下,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精神,在加強深港交流、推動經濟往來、服務廣大鄉親等方面發揮積極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貢獻。趙俊平先生代表沙井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對同鄉會的成立致以熱烈的祝賀。他表示,沙井旅港鄉親在東方明珠香港辛勤耕耘,默默奉獻,為香港的建設添磚加瓦。同時,旅港沙井鄉親沐浴改革開放春風,回到家鄉興辦實業,為沙井經濟建設、城市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相信在曾燈發會長和眾多愛國愛港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同鄉會辦得有聲有色,辦成愛國愛港人士溫暖的家。新當選的首屆會長曾燈發先生表示,感謝各位領導對籌備工作的直接指導和大力支持、感謝各位籌委們的積極參與和竭力配合,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將團結在港的寶安沙井鄉親,加強與家鄉的交流、聯繫與合作,共創雙贏。同時將同鄉會發揚光大,為深港兩地的交流合作、繁榮穩定做出積極貢獻。

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決定,6 月28 日假座香港荃灣楊屋道如心海景酒店七樓宴會廳,舉辦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成立暨第一屆會董就職典禮。

寶安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蔡穎致辭

沙井街道辦事處主任趙俊平致辭

會長曾燈發致辭

5 月12 日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成立大會全體執委大合照

鄒宛均委員帶領同鄉會會長團與區政協沈建英主席、吳漢明副主席會面

6 月7 日舉行同鄉會第一次會董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