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電郵:
密碼:
 
懇親大會
 

“蠔鄉情”

記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懇親大會

2012年12月30日,香港的市區僅得10度,深圳氣溫則低至7至8度左右。 但這異常寒冷的天氣絲毫無減1900多位熱情的「香港深圳寶安沙井同鄉會」鄉親會員由香港返沙井參加同鄉會舉辦的大型懇親大會的熱情。適逢今年家鄉舉辦第九屆金蠔節閉幕儀式之際,沙井同鄉會在沙井街道辦有關領導的關懷下,讓同鄉會鄉親會員參與此次“蠔鄉情”寶安區第九屆“沙井金蠔節”閉幕式暨同鄉會懇親大會及社區特色文化匯演活動。


會員鄉親在中亞電子博覽中心懇親大會攝影留念 潘偉軒攝

寶安區政協副主席劉惠玲,寶安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區僑辦主任游植雄,沙井街道黨工委書記、辦事處主任趙俊平,同鄉會會長曾燈發,各社區幹部群眾以及沙井旅港鄉親和社會各界人士等出席了閉幕儀式。


寶安區、龍崗區、沙井街道領導與同鄉會會長及會董合照

趙俊平書記在閉幕式上致辭,感謝香港沙井鄉親一直關心和支持家鄉的建設和發展,熱心公益事業,凝聚力量為鄉親提供協助和服務,更希望鄉親們對家鄉多提寶貴意見。


趙俊平書記在大會上致辭

曾燈發會長致辭時表示他和1900多位鄉親會員一起回鄉參加蠔鄉情懇親大會,感到非常榮幸和興奮, 籍此機會加深在港鄉親與家鄉的緊密聯繫。全體會董及會員定將秉持同鄉會宗旨,守望相助,齊心協力,為沙井鄉親做好服務;並對沙井人勤奮拼搏、努力奮進的精神對香港鄉親影響至深,香港鄉親在香港各行各業艱苦創業的同時,為香港和家鄉的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曾燈發會長在大會上致辭

懇親大會上,同鄉會一眾代表向街道29個社區及敬老院贈送了價值5萬多元豐富禮品籍以表達旅港鄉親對家鄉的關愛之心。


同鄉會代表向社區敬老院贈送禮品

今次懇親大會得到了沙井街道辦的鼎力支持; 也有賴旅港沙井同鄉會會董們經過了二個多月的積極籌備及全力協調得以順利完成!會董們按照暨定的安排,各司其職,分別安排及恊助各自組別的會員順利完成整個旅程。

當天參與活動的鄉親會員分別從上水,元朗,沙田,九龍塘 及荃灣等五個地點集合上車。 37部大型中港直通旅遊巴士分別經深圳灣及皇崗口岸前往目的地,同時會董們也兼任了組長及領隊工作。

懇親大會期間,1900多位鄉親分別在中亞電子博覽中心、長豐大酒店和麒麟山景大酒店等三個地點品嘗美味鮮蠔盤菜,感受一番家鄉的風味。


部份鄉親會員出席中亞電子博覽中心懇親大會


部份鄉親會員出席麒麟山景大酒店懇親大會


部份鄉親會員出席長豐大酒店懇親大會

晚宴後,鄉親們按照大會的安排安全返回香港。這次大型會員活動再次體現了會董們的領導才能與鄉親們的合作,包容以及團隊協作精神。